0%

强势安利 Setapp 优质软件

随着软件订阅制的发展,通过每个月或者每年等阶段性的付费方式来购买软件的使用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在 Windows 白嫖太久了好像是有点不习惯)。
买了 Setapp 的一年会员,使用了半年的时间,来安利一波软件。之前写了一篇博客介绍了 Mac 使用技巧 mac使用技巧,这篇主要介绍我在 Setapp 中常用的软件。

updated at 2020.11.14,已经脱离 Setapp 一段时间了

header

Setapp

Setapp 是一个应用商店软件,类似于 App Store,采用订阅制,订阅期间内可以免费使用 Setapp 内的所有软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 Setapp 打通了 iOS 和 macOS,但是在 iOS 上还需要另外付费才可以使用。
——> Setapp 官方网站

setapp

推荐软件列表

Marginnote 3

这是一款非常好用的阅读器,可以方便地给我提供摘录等功能,我在 Marginnote 已经看完了几本科技类的书籍,阅读技术书籍体验也不错。
在移动端也上架了相应的版本,不过需要另外付费购买,通过 iCloud 进行同步,可以打到阅读的多平台无缝切换(仅支持苹果生态)。具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看下别人的介绍,我也就不班门弄斧了。

marginnote

CleanMyMac

CleanMyMac 是一款清理和优化软件。在 Mac 上,一般来说很少需要注入 Windows 一样的杀毒软件,但是在卸载软件和残留内容时不尽如人意,其卸载软件的功能比较好用。
CleanMyMac 有清理空间,管理开机启动项,更新程序,优化内存和查找恶意插件等使用功能。但是 CleanMyMac 现在有一个致命的 bug 是如果你使用了 onedrive 网盘,可能会因为 CleanMyMac 扫描垃圾需要,而会导致 onedrive 所有内容全盘同步,如果拒绝需要所有文件都点一次(对于只需要按需同步 onedrive 网盘的用户非常不友好)。

cleanmymac

Timing

Timing 能够记录你的各个软件的使用时间,生成每天的软件使用图表,十分美观而且易于上手。它可以对不同时间段设置你做的任务,设置每个软件的生产力效果,生成每天生产力得分。(完了,暴露了我的水群状况~)

timing

Paste

Paste 能够记录历史的剪切板记录,可以设置是否通过 iCloud 同步。Paste 可以设置剪切板保存的时间,并且可以通过快捷键快速呼出,可以看到最近的剪切记录,并且使用 command+数字 可以快速粘贴最近的复制片段。

paste

Bartender

Bartender 是一款状态栏管理神器。Bartender 可以不显示特定应用的状态栏图标,还可以设置一个隐藏栏来存放不常用但是偶尔想查看的状态栏图标。

Bartender

Downie

Downie 一款视频下载软件。Downie 通过浏览器插件可以方便下载各大网站的视频,并且支持多线程和 YouTube 的字幕下载。

downie

One Switch

One Switch 是一款控制开关软件,通过在状态栏显示一个小图标可以快速呼出控制界面,我后来没有过多使用。One Switch 具体功能保持亮屏(永不休眠),勿扰模式,黑暗模式,连接 Beats 或者 AirPods 等等。

one-switch

PDF Pen

PDF Pen 是我常用的一款 PDF 浏览和编辑软件。PDF Pen 比自带的浏览有加强大和便捷的功能,可以方便地进行 PDF 的编辑,阅读以及签名等。

pdfpen

Xmind

Xmind 是一款知名的思维导图软件,但是我的使用频率并不高。

AnyTrans for Android

AnyTrans for Android 是一款和安卓互传文件的软件。在 Mac 上和安卓手机之间传输数据相对麻烦,没有 iOS 生态中的隔空投递,这个软件安卓端可以在 Google Play 免费下载,通过有线或者无线都可以让手机和 Mac 进行配对。让 Mac 直接修改手机中文件夹的内容,除了文件修改之外,还有备份联系人短信等功能((但是备份联系人功能会把你在系统通讯录中设置的照片丢失,虽然很少有人用到这个功能,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

anytrans

注:Setapp 中现已改名为 AnyDroid

写在最后

这其实是一篇写在 2019 年 9 月的文章,上面这几款软件确实比较好用,如今已经渐渐离开了 Setapp,之后讲讲我是如何离开 Setapp 的。

听说好看的人都关注了我的公众号《泫言》